前7個月醫藥行業營收增長8.9% 招商引資地圖:醫藥化工開發區盤點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1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1-7月,我國醫藥行業營業收入達到14112.8億元,同比增長8.9%,行業實現利潤總額達到1822.2億元,同比增長9.3%。2019年1-7月,我國醫藥行業盈利能力持續穩定,行業銷售毛利率為42.8%;醫藥行業銷售利潤率為12.9%。

此外,1-7月化學藥品原藥產量達192.2萬噸,累計增長18.4%;中成藥產量達149.4萬噸,累計減少7%。

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醫藥化工行業的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醫藥化工開發區13個。據不完全統計,國內醫藥化工開發區主要布局在東部沿海地區。此外,湖北省、重慶市也有分布。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醫藥化工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湖北省,合計達4個;其次為安徽省、浙江省,醫藥化工開發區數量均為2個;河北、吉林、遼寧、山東、重慶各1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