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業招商引資地圖:全國22個陶瓷開發區盤點分析(附開發區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9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陶瓷是陶器、炻器和瓷器的總稱,用陶土燒制的器皿叫陶器,用瓷土燒制的器皿叫瓷器。凡是用陶土和瓷土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粘土為原料,經過配料、成型、干燥、焙燒等工藝流程制成的器物都可以叫陶瓷。中國人早在約公元前8000-2000年(新石器時代)就發明了陶器,陶瓷的發展史是中華文明史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中國的陶瓷享譽國際,在中國陶瓷的主要產區為景德鎮、高安、豐城、萍鄉、佛山、潮州、德化、醴陵、淄博等地。陶瓷按用途來分,可分為日用陶瓷,藝術陶瓷,建筑陶瓷、衛生陶瓷、工業陶瓷等大類。

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陶瓷行業的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陶瓷開發區22個。據不完全統計,國內陶瓷開發區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等。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陶瓷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江西省,合計達4個,江西省制瓷工業歷史悠久,其中著名的瓷都景德鎮歷來是中國著名的瓷器生產中心。其次為廣東、廣西,陶瓷開發區數量均為3個;福建、河北擁有陶瓷開發區均為2個;河南、黑龍江、湖北、湖南、遼寧、內蒙古、山東、四川各1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廣西的陶瓷開發區合計面積最大,達2714.03公頃;其次為廣東、江西,陶瓷開發區合計面積分別為1786.17公頃、1434.75公頃。分省市陶瓷開發區合計面積僅上述三個省份超1000公頃。

其他省市中,陶瓷開發區合計面積前十的分別為河北995.06公頃、河南745.19公頃、湖南445.32公頃、黑龍江381.84公頃、山東365.79公頃、遼寧325.3公頃、內蒙古318.81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