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提前三年實現產量目標 淺析我國機器人產業“十四五”將有哪些發展趨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8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2020年臨近,我國機器人“十三五”規劃也將迎來收官之年。“十三五”規劃中明確,到2020年,自主品牌工業機器人年產量達到10萬臺,六軸及以上工業機器人年產量達到5萬臺以上。服務機器人年銷售收入超過300億元。培育3家以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龍頭企業,打造5個以上機器人配套產業集群。

“十三五”期間,我國機器人產業得到長足發展,市場保持增長。未來,機器人產業也將繼續作為重要的新興產業細分領域發展。下面來回顧我國機器人市場發展及“十四五”機器人產業前瞻。

一、機器人行業回顧

截止到目前,中國機器人市場進入高速增長期,其中工業機器人連續多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應用市場;服務機器人需求潛力巨大;特種機器人應用場景顯著擴展。隨著人工智能時代的到來,在“機器人換人”大潮下,機器人消費市場快速擴大。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機器人市場規模超70億美元。隨著技術不斷提升、應用場景拓寬,預計2019年中國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86.8億美元;到2020年預計機器人市場規模接近10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工業機器人來看,我國是工業機器人應用第一大國,行業迅猛發展,產量持續增長。2015年產量僅32996臺。2017年突破13萬臺,提前三年實現了10萬臺產量的目標。2018年全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為147682臺,同比增長4.6%,預計2019年工業機器人產量將近20萬臺;到2020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將近24萬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