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擬71億收購澳洲貝拉米 一文看懂我國乳制品市場格局及發展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6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日前中國蒙牛乳業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稱,公司建議以每計劃股份12.65澳元(約68.15港元)的計劃對價,來收購BELLAMY’SAUSTRALIALIMITED(簡稱“貝拉米”)的全部股本,總對價不超過14.6億澳元(約78.6億港元)。

貝拉米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亞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及嬰兒食品的廠商,其股份在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該公司在澳大利亞塔斯曼尼亞始創,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亞有機品牌,在澳大利亞、新西蘭、中國和東南亞均設有業務。目標公司提供澳大利亞制造的獲認證有機產品,采用非轉基因成分,加入適合嬰幼兒需要的所需維他命和礦物質。

對于收購貝拉米的理由,蒙牛乳業在公告中指出,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市場為其帶來極為吸引的增長和利潤率提升的良機;建議的收購交易與集團的戰略一致,更有助集團掌握有機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品類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巨大發展潛力;集團相信,其獨特的優勢將有助于釋放目標公司的品牌潛力,特別是在中國和東南亞等海外市場;集團的主要增長戰略之一是在高端嬰幼兒配方奶粉板塊取得突破式增長。

此外,蒙牛乳業還在公告中表示,貝拉米擁有一系列全面的優質和超優質有機嬰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產品,比蒙牛現有的業務板塊錄得更高的利潤率。蒙牛相信,其獨特的優勢將有助于釋放目標公司的品牌潛力,特別是在中國和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那么,當前我國乳制品行業發展又是如何的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乳制品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使用法律法規及標準規定所要求的條件,經加工制成的各種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體乳、乳粉、煉乳、乳脂肪、乳冰淇淋、其他乳制品。

政策助力乳業振興

發展乳制品工業,對于改善城鄉居民膳食結構、提高國民身體素質、豐富城鄉市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優化農村產業結構、增加農民收入、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具有很大推動作用;對于帶動畜牧業和食品機械、包裝、現代物流等相關產業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

乳制品工業一直受到國家重點關注。近幾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給予從生產源頭把控,到質量安全監管,再到強化金融保險、奶畜養殖用地等方面的支持,為全方位振興乳業創造條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