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機器人獲5億融資入駐青島 我國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6 09: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消息稱小胖機器人與青島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青島即墨區政府將向小胖機器人注資5億元,小胖機器人也將入駐青島即墨區,建設機器人產業研發生產基地,并以該基地為啟動軸心,面向全國輸出機器人技術與產品,全力打造中國服務機器人行業龍頭品牌。據悉,經過此輪融資,小胖機器人的估值將近20億元。

隨著我國機器人市場快速發展,機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產業鏈日漸成熟。其中,服務機器人需求潛力巨大。整體來看,工業機器人在我國機器人市場中占比最大超65%,其次為服務機器人占比超25%,特種機器人占比在8.6%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服務機器人,參照國際機器人聯盟(IFR)按照應用領域劃分的分類,將服務機器人分為個人/家用機器人和專業服務機器人兩大類。服務機器人的應用范圍很廣,主要從事維護保養、修理、運輸、清洗、保安、救援、監護等工作。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快速發展和互聯網的快速普及,以2006年深度學習模型的提出為標志,人工智能迎來第三次高速發展。與此同時,服務機器人的應用場景不斷拓展,帶動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我國服務機器人存在巨大的市場潛力和發展空間,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服務機器人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增速高于全球服務機器人市場增速。未來,服務機器人市場需求將進一步釋放,隨著更多新興應用場景的開發,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據預測,2019年我國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約為22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