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大數據產業最具創新活力 廣東省級大數據產業園有哪些?(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2 18: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各地方政府、企業積極布局其中,建立大數據產業園。整體來看,我國大數據產業園的分布有三個特征。一是基于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發展及輻射范圍,貴州、重慶、河南、大連、沈陽等地加速推進當地大數據產業園的規劃及建設。二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經濟發達,軟件信息業發展快速,為當地的大數據產業發展提供良好的行業背景。基于各地的軟件信息園區,部分大數據產業園從中孵化、生長并脫胎而成獨立的產業園區。三是部分東南地區以及中部地區省市,積極布局、建設大數據產業園,加快產業轉型升級,但規模相對來說較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珠三角已是國內大數據產業最具創新活力的區域之一,目前,廣東工信部公布了三批省級大數據產業園名單,廣東省級大數據產業園共計16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業集聚度看,廣州開發區打造“1+N”大數據產業園發展模式,產業引進及招商工作全面展開。到2020年,廣州市計劃培育10家主營業務收入超20億元的大數據龍頭企業、10個大數據產業園區、10個大數據創新創業孵化平臺,初步建成全國大數據應用先行區、大數據創新創業示范區、大數據產業核心集聚區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國家大數據強市。

深圳長于云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移動互聯網、金融科技、生物醫藥等與大數據相關的產業創新能力強,而這些產業為大數據技術提供了非常好的應用場景,產業之間的碰撞有利于形成大數據的技術、業務突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大數據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