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省級特色小鎮名單出爐:共21個小鎮入選(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2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舉行云南省特色小鎮命名授牌儀式,21個“云南省特色小鎮”獲殊榮。

21個特色小鎮分別是:昆明市鳳龍灣小鎮,曲靖市魯布革布依風情小鎮,保山市和順古鎮,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臨安古城、西莊紫陶小鎮、“東風韻”小鎮、太平湖森林小鎮、紅河水鄉、可邑小鎮、哈尼小鎮、滴水苗城,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水鄉,普洱市那柯里茶馬古道小鎮,西雙版納州勐巴拉雨林小鎮,大理州大理古城、喜洲古鎮、雙廊藝術小鎮、巍山古城、新華銀器小鎮,麗江市大研古城,迪慶藏族自治州巴拉格宗小鎮。

根據云南省政府印發的《關于加快推進全省特色小鎮創建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云南省要高標準高質量推進特色小鎮建設,并繼續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從2018年開始至2020年,每年評選出15個創建成效顯著的特色小鎮,每個給予1.5億元以獎代補資金支持。

《指導意見》明確,要緊緊圍繞旅游文化產業發展這條靈魂和主線,守住不觸碰生態紅線、不占用永久基本農田、不通過政府違規舉債來建設、不搞變相房地產開發4條底線,聚焦特色、產業、生態、易達、宜居、智慧、成網7大要素,到2020年,全省建成一批具有鮮明的云南特色、達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小鎮。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鎮自開展以來,成為各地熱門的發展方向。目前,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特色小鎮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擁有多個成功案例。中商產業研究院擁有十多年的產業規劃咨詢實踐經驗,重點突出可落地可執行,形成“規劃先行,統籌安排,分步實施,穩步推進”的落地理念。中商產業研究院致力成為全國領先的特色小鎮綜合服務專家,搭建三產平臺:產業基金、產業小鎮、產業龍頭;最終實現:挖掘核心競爭力,成就產業領軍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