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記完成新一輪融資 2019年我國彩妝市場格局及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2 14: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有消息稱國產彩妝品牌完美日記完成新一輪融資,估值超過10億美元,知名機構高瓴資本、紅杉中國和華人文化參與投資。高瓴資本此前就是完美日記老股東。這意味著,目前中國最頂尖的兩家投資機構同時身居完美日記股東之列。

完美日記由化妝品品牌御泥坊前COO黃錦峰創立。2016年,來自哈佛大學的品牌創始人和英國時尚設計師在倫敦相遇,希望有機會把歐美彩妝風尚帶回亞洲,在視覺形象上有所突破。完美日記從T臺獲取靈感,提煉時裝周等元素和色彩,為年輕女性提供彩妝產品和美麗方案。

完美日記在營銷方面通過小紅書、抖音和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推廣品牌,并使用明星聯名及和知名IP合作的方式推出定制產品。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完美日記專注于線上渠道的彩妝品牌,如今也開始布局線下了。就在9月7日,完美日記全國最大線下概念店在成都春熙路開業,正式開啟“新零售”戰略。逸仙電商新零售事業部總裁馮琪堯表示,完美日記在線上的粉絲量基本已經觸頂,如今正需要通過線下渠道進行拓展新顧客。品牌還揚言,未來三年內將在全國布局600家線下專賣店。

那么我國彩妝行業市場格局和發展趨勢如何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現代彩妝作為化妝技巧,是一門“形象美”的藝術,是利用化妝產品對面部進行修飾,“揚長補短”達到美化的效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彌補女性身體和年齡缺陷所帶來的美麗遺憾。一般而言,彩妝可分為面部彩妝、眼部彩妝、唇部彩妝、美甲產品等。

從彩妝行業網絡零售額情況來看,2018年彩妝行業網絡零售總額TOP10品牌分別是:魅可、美寶蓮、圣羅蘭、迪奧、卡姿蘭、紀梵希、阿瑪尼、雅詩蘭黛、瑪麗黛佳和完美日記。其中,魅可銷售額占據彩妝的2.6%,位于第一。整體來看,前十品牌市場銷售額占網絡彩妝行業的18.9%。

數據來源:歐特歐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進入到2019年,彩妝市場格局發生了較大變化。完美日記市場份額躍至第二,僅次于魅可。2019年3月彩妝網絡零售TOP10品牌分別是:魅可、美寶蓮、完美日記、迪奧、圣羅蘭、阿瑪尼、稚優泉、卡姿蘭、雅詩蘭黛和紀梵希。其中,魅可品牌彩妝市場占比最大,3月其網絡零售市場份額占比達到2.8%。其次,完美日記品牌彩妝和美寶蓮則并列第二,占比為2.7%。整體來看,前十品牌市場銷售額占網絡彩妝行業的21.1%,相較于2018年彩妝市場集中度有所提高。

數據來源:歐特歐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