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00家達到縣級醫院綜合服務能力縣醫院名單出爐:山東60家醫院上榜(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2 10: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發布《關于印發達到縣級醫院綜合服務能力推薦標準縣醫院名單的通知》,并公布全國達到縣級醫院綜合服務能力推薦標準縣醫院名單,共有來自全國24個省市的300家縣醫院入選。

截至2019年6月底,全國醫療衛生機構數達100.5萬個。與2018年6月底比較,全國醫療衛生機構增加7344個,其中:醫院增加1580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增加7545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減少1864個。我國縣級醫院服務覆蓋人口9億多,占全國居民總數70%以上,但其承擔的醫療服務與其功能定位仍不匹配。2014年,國家衛生計生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印發《全面提升縣級醫院綜合能力工作方案》,啟動第一階段全面提升縣級醫院綜合能力工作,在全國范圍內遴選500家具備較高醫療服務能力的縣級醫院進行全面提升。2019年經過評估,全國共有300家縣級醫院達到縣級醫院綜合服務能力推薦標準。達標比例為60%。達標縣醫院要發揮縣域“龍頭”作用,以人才、技術、專科能力為核心,持續提升綜合服務能力,使縣域就診率達到90%以上。

300家達標醫院中縣醫院達標數量前十省份依次為:山東、江蘇、河南、浙江、湖北、河北、四川、福建、廣東、湖南。山東省共有60家縣級醫院達標,全國數量領先;江蘇數量排名第二,共33家醫院;河南和浙江以29家醫院并列第三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衛健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大健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