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市場將迎來大爆發?2019年智能手機行業政策匯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1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上半年智能手機整體出貨量約1.8億臺,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縱觀今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整體市場,從出貨量的角度,整體市場表現略好于預期,但應當注意到是,國內用戶的換機周期依舊暫未縮短,下半年及未來國內手機市場能否出現回暖,首先取決于渠道庫存與終端銷售的流轉是否良性。

同時,國內5G商用牌照的正式發放,以及即將進入市場的首批5G終端,都將消費者的注意力逐步轉向5G。隨著5G手機逐步進入市場,智能手機市場格局將發生變化。據預測,2021年5G手機市場爆發,2025年全國智能手機出貨量或將達到2016年水平。預計在2020年-2023年,智能手機市場將迎來5G換機潮。

為保證手機行業健康快速發展,我國政府等多部門出臺了眾多政策來規范行業的發展。手機作為移動通信終端設備,其生產和銷售主要受國家無線電管理相關法規約束,而移動通信終端設備產品所處的電子信息產業是我國當前著重培育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該行業受國家多項政策支持。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手機行業相關政策、法律法規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