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缺席蘋果新品發布會?2019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1 17: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1日凌晨,蘋果今年秋季iPhone新品發布會在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喬布斯劇院舉行,在這次新品發布會上,蘋果帶來了五款新的硬件設備-10.2英寸入門級iPad、第五代Apple Watch、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新款iPhone預購日期在9月13日晚八點,發售日期在9月20日。至于發售價格,蘋果中國官網顯示,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國行版起售價分別為5499元、8699元、9599元。

從2007年iPhone一代橫空出世起,蘋果就是手機行業的風向標,每年新機都引領著當年手機設計、性能的方向。哪怕是近年來被友商吐槽“失去了創新”,也依舊無人敢不重視。今年新款iPhone沒有太大驚喜,但已是集合了現有最先進的硬件技術。

目前,全球手機進入存量市場,連技術也是如此,各大廠商都只能在屏幕、攝像頭、CPU上不斷升級。5G的到來某種程度上成為驅動人們換機的動力。可是,在5G商用元年,由于受限于與芯片供應商高通的專利戰,5G依然缺席蘋果新品發布會。這樣的缺席會給中國手機廠商更多機會嗎?

從目前手機市場競爭格局來看: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14.049億臺,同比下降4.1%。排名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前五名的廠商分別為:三星、蘋果、華為、小米、OPPO。其中蘋果被三星力壓排名第二,華為則位居第三,與蘋果相差不大。

數據來源:IDC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手機出貨量來看:據Canalys數據預測,由于不確定性普遍存在,2019年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下調至13.5億部,同比下降3.1%。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折疊屏手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