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中國汽車市場產銷量情況分析:銷量降幅擴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1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8月,汽車產銷量均未達到200萬輛,行業產銷整體大幅下降的情況雖有所改變,但面臨的壓力仍沒有有效緩解。8月進入車市產銷回升期,環比開始呈現增長,但增幅并不明顯,上半年國五車型促銷透支影響還未完全消退。從乘用車車型看,本月僅SUV銷量呈現同比增長,其余車型均下降。此外,受補貼下降的影響,新能源汽車產銷同比繼續呈現下降,且降幅擴大,新能源乘用車、商用車銷量均出現大幅下滑。

從1-8月產銷情況來看,汽車產銷整體下行壓力依然較大。9月4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商務部等部委正在深入開展相關調研,廣泛征求汽車行業企業的意見,將會同研究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并適時出臺,支持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國家的有關政策和舉措將有助于緩解汽車行業的下行壓力,對我國汽車消費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具體而言,8月汽車工業大致運行特點如下:

汽車產量降幅收窄

8月,汽車產量同比降幅收窄,銷量同比降幅有所擴大。產銷量分別完成199.1萬輛和195.8萬輛,比上月分別增長10.3%和8%,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0.5%和6.9%,產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縮小11.4個百分點,銷量降幅擴大2.6個百分點。

1-8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93.9萬輛和1610.4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2.1%和11%,產銷量降幅比1-7月分別收窄1.4和0.4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乘用車產銷量降幅略大于汽車總體

8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69.3萬輛和165.3萬輛,比上月分別增長10.9%和7.9%,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0.7%和7.7%,產量降幅比上月縮小11個百分點,銷量降幅擴大3.8個百分點。

1-8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321萬輛和1332.2萬輛,產銷量同比分別下降13.8%和12.3%。銷量降幅比1-7月繼續收窄。乘用車四類車型產銷情況看:轎車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2.4%和12.6%;SU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9%和10.0%;MP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3.3%和22.9%;交叉型乘用車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0.1%和15.5%。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