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PCB行業市場發展現狀及規模預測(附企業分布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1 10:13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CB(PrintedCircuitBoard),中文名稱為印制電路板,又稱印刷線路板,是重要的電子部件,主要由絕緣基材與導體兩類材料構成,在電子設備中起到支撐、互連的作用。采用電路板的主要優點是大大減少布線和裝配的差錯,提高了自動化水平和生產勞動率。

近年來,由于沿海地區勞動力成本、環保要求不斷提高等因素的影響,PCB產業正逐步從長三角、珠三角等電子科技發達地區向內地產業條件較好的省市轉移。目前,中國已經形成了以珠三角地區、長三角地區為核心區域的PCB產業聚集帶。據統計,2017年國內PCB行業企業數量約1300家,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區域,長三角和珠三角兩個地區的PCB產值占中國大陸總產值的90%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主營PCB的上市公司共21家,20家營收正增長,一家負增長。增幅2位數的占66.7%,共14家。凈利潤率好的企業達到(15-20)%,通常(4-10)%。內資上市公司凈利潤最高為8億元。

從排行榜來看,PCB企業規模:最大的是鵬鼎,營收258.6億元;第二是東山精密,2018年PCB營收102.35億元,PCB占總營收198.25億元的51.62%;第三是深南電路,營收為76.02億元。中國PCB上市公司,已有10家進入世界PCB40強。2018年全球PCB增幅6.0%,中國10.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