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市場容量大 智能家居產業園遍地開花(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0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載體,融合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物聯網技術,將家電控制環境監控、信息管理、影音娛樂等功能有機結合,通過對家居設備的集中管理,提供更具有便攜性、舒適性、安全性、節能性的家庭生活環境。近幾年,智能家居蓬勃發展,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間接推動了智能家居產業園的發展。

智能家居市場容量大

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熱度不減,行業蓬勃興起。2014-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快速發展,市場規模從720億元增長至142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4.09%。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種類日益增多,市場規模將保持穩定增長,2018年市場規模超1700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產業園遍地開花

智能家居產業的快速發展,推動了原有家居產業園區的轉型升級,同時,不斷擴大的智能家居市場需求,以及傳統家居產業的轉移,為很多地方布局新的智能家居產業園建設帶來了機會。當前,智能家居產業園在全國各地遍地開花。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但是當前許多打著智能家居名義進行招商的智能家居產業園/工業園,很多只是一個兩智能家居廠家自己的生產基地,或者只是家居、家電的制造與供應鏈聚集區,談不上智能家居產業園,尤其是缺乏智能家居人才和創業生態,沒有工業設計的導入,交易更是短板,唯一擅長的只有制造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