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支持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 現代農業產業園運營有哪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0 16: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廣東發布《關于支持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的政策措施》,要求落實農業產業園內農業民營企業上市融資、到新三板掛牌、到區域性股權市場直接融資等支持政策;鼓勵融資擔保機構支持農業產業園內的農業中小企業降低擔保費率。

現代農業產業園成為人才、技術、資金等生產要素流向農村的重要載體,是返鄉下鄉人員干事興業的重要平臺,發揮了以工促農、以城帶鄉的橋梁紐帶作用,吸引各類要素向鄉村集聚。

目前,廣東省已創建10個國家級、119個省級、55個市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基本實現了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覆蓋主要農業縣,形成了國家級、省級、市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梯次發展格局,在鄉村產業振興上跑出了“加速度”,帶動了全省123萬農民就業增收。

現代農業園是現代農業的抓手,是產業聚集的載體。現代農業產業園的商業模式圍繞“農旅雙鏈”來設計,以旅游開發吸引人氣為起點,借助于每年上百萬游客量的無形品牌宣傳效應,傾力打造成功的果蔬品牌。當前,現代農業產業園運營主要有七大賣點。

一賣理念:獨具匠心的理念,是一個項目的靈魂。它雖不能帶來直接的經濟效益,卻決定了項目可持續發展的前景,并能夠從精神上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旅游者。

二賣品牌:品牌是心靈的烙印,通過品牌,能夠提升項目地的形象,提高地塊的潛在價值,形成巨大的無形資產。

三賣生態:強調的是一種生態環境,一種低碳環保、有機樂活的理念。充分發揮都市農業凈化、美化、綠化環境的作用,為城市輸送新鮮的空氣,建立人與自然、城市與農業和諧的生態環境,使城市充滿生機和活力。

四賣生產:對于農業型休閑莊園,農業仍然是其長期發展的主導產業,應奠定其主導產業的基礎。因此從產業化角度考慮,發展一要脫離初級農產品的發展模式,延伸農業產業鏈條;二要通過農產品的研發、種植、深加工、包裝、儲藏、物流運輸、銷售等一系列活動實現產業化的發展,形成農莊的核心產業基礎。

五賣生活:開發休閑農莊度假項目并結合休閑地產項目,讓久居都市的游客在鄉野田間享受一種慢節奏、自然品質的生活方式,而這正是市場的需求。

六賣項目:是賣市場升值后形成的溢價區間。這里面積很大,里面有很多具體項目,有些項目做初期開發,然后再把它賣掉,這就是賣市場升值以后的溢價空間。

七賣綜合:形成多產業融合。根據優鮮農業多年研究,農業產業是農業型休閑莊園的核心產業基礎,但不是唯一。休閑農業項目能夠整合資源,向旅游業、地產業等方向發展,實現產業融合。對旅游產業和房地產產業的開發與引入,應遵循“農業為基礎,旅游創品牌,地產求收益”的原則,分期投資,逐步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農業產業園市場前景及融資戰略咨詢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