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產業發展迅速 2020年安順大健康醫藥產業實現增加值將破2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10 16: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9日,2019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2019“貴洽會”)系列活動之一的“安順市大健康產業對接會”在貴州安順舉行。活動現場簽約了安順市西秀區雞場鄉“幸福田園”農旅觀光園項目、平壩區邁奇農科藥材種植基地項目、中國·黃果樹國際旅游度假區項目等15個項目,這些項目落地后,將為安順大健康產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近年來,貴州省把大健康產業作為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推動綠色經濟崛起的重要抓手。安順市搶抓機遇,借助自身優勢,緊緊圍繞構建“醫、養、健、管、游、食”六大產業,大力發展醫療康復、健康養老等大健康產業,著力打造國際知名健康養生養老旅游目的地和享譽全國的運動健身康體基地,隨著一批批健康醫藥產業落地,安順的大健康產業得到快速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安順是貴州中藥材主產區,國內最大的苗藥生產基地,全市中藥材種植面積近50萬畝,中藥材品種達到1874種,擁有優勢的產業基礎,發展大健康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據數據統計顯示:2018年,安順市大健康醫藥產業實現增加值120億元(人民幣,下同)。2019年,安順市持續實施大健康產業發展“6個50”重點項目,年度計劃實施項目35個,項目總投資92.61億元。預計到2020年,安順市大健康醫藥產業實現增加值將破200億元,占全省的比重達到15%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健康產業發展趨勢分析

1、高科技化。未來我們用可穿戴設備、遠程醫療、雙向音頻遠程、慢病監測、區塊鏈醫學等高科技將在醫學領域大范圍應用。

2、精準化、標準化和專業化。未來將通過精準的檢測、治療、康養來實現個性化、專業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顧管理系統。

3、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將為大健康產業帶來變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術夠提升診斷治療的智能化的水平。

4、融合化。未來的大健康產業將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5、國際化。國際合作與資源共享是未來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趨勢。通過“一帶一路”大健康驛站建設,為中國與世界醫療健康產業合作搭建平臺。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貴州大健康產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