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子商務產業園區布局分析:2020年全省打造電商扶貧示范村70個以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9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掀起了園區建設熱。電商產業園成了地方政府爭相開發的項目。當然,貴州省十分重視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多種舉措促進電商行業發展。如,今年3月份貴州省印發《進一步加快農村電子商務發展 助推脫貧攻堅行動方案(2019—2020年)》(以下簡稱“方案”)。方案中提到近年貴州省電子商務的發展目標為:以貧困縣、貧困鄉、貧困村和建檔立卡貧困戶為重點,圍繞全省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方向,聚焦貴州省優勢特色產業,通過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建設,促進農村網購發展,推動農產品上行,帶動貧困地區群眾脫貧增收。到2020年,全省電商扶貧產業基礎逐步健全,電商扶貧服務體系趨于完善,省級農村電商公共平臺實現縣域服務全覆蓋,電商運營中心和快遞物流中心實現貧困縣全覆蓋,電商服務站點和物流站點實現鄉鎮全覆蓋,網絡零售額年均增長18%以上。

為了加快發展電子商務產業,貴州省將采取以下九大措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貴州省將打造電商扶貧示范村和示范網店。依托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打造電商扶貧示范村和示范網店,圍繞農產品上行,從人才培訓、網貨開發、創業孵化、渠道支撐等方面整合資源,完善電商快遞服務體系;廣泛開展代購生產生活資料等業務,實現“一店帶多戶”“一店帶一村”效應,發揮電商扶貧的示范效應。到2020年,全省打造電商扶貧示范村70個以上、示范網店200家以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