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健康地產業務布局分析:恒大通過并購醫美品牌進入健康地產領域(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6 11: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房地長市場逐漸走向細分化的環境下,健康地產已是房地產商選擇的重要方向,也成為房地產業發展的新方向之一。

據悉,2009年房企開始布局健康地產,2015-2016年期間布局健康的房企數量明顯增加。布局健康地產房企主要有萬科、恒大、綠地、萬達、華潤、泰禾。其中,萬科深耕健康地產,試水養老市場化,推出“3+N”養老產品體系,以兒童醫院切入醫療領域,布局先進臨床醫療。恒大通過并購醫美品牌進入健康地產領域,逐步覆蓋核心醫療環節。萬達以輕資產運營模式涉足中高端民營醫院,探索醫療與商業融合發展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房企進入大健康產業具備先天優勢,主要是房地產企業通過地產開發銷售積累了大量潛在客戶,可以通過住宅項目的規模化發展并以其為流量入口對接大健康產業;在資金等方面房地產企業也具有傳統醫療機構不具備的優勢。但是房企布局健康地產過程中并不順利,通常面臨三大瓶頸:①缺資源、缺IP、缺體系②缺賣點、缺落地產品業態③存量物業缺獲利、盈利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健康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