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5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十多年的發展,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已經建立了包含鋰礦采選、材料供應、電芯及PACK、電池回收、材料循環利用等各個環節的完整產業鏈,出現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寧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比亞迪、天津力神、國軒高科、光宇集團、比克等營業收入超過30億元的電池制造企業。

鋰離子電池產業作為中國“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間重點發展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車和新材料三大產業中的交叉產業,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支持鋰離子電池產業的支持政策,直接帶動中國鋰離子電池市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2019年全國鋰電池產量將達141.1GWh。

《2019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著鋰離子電池行業概況、鋰離子電池行業發展環境、鋰離子電池行業現狀、鋰離子電池重點企業分析及鋰離子電池行業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行業的分析,總結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鋰離子電池行業概況

鋰離子電池:作為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二次電池(又稱充電電池或蓄電池),以其高能量密度、無記憶效應、循環壽命長、高電壓、可實現大倍率充放電等優勢,已經廣泛應用于新能源汽車、3C數碼產品及儲能系統等領域,且在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大趨勢下,鋰離子電池成為二次電池中最具發展潛力的種類。根據使用的領域不同,鋰離子電池可以分為動力電池、數碼電池和儲能電池。

PART2鋰離子電池發展環境

隨著我國經濟的穩步上漲,居民的收入與支出也同步加大,國民消費水平與日俱增;另外,由于政府環保意識不斷加強,新能源產業備受關注,這些因素都促進了鋰離子電池行業的發展。

PART3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現狀

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制造國。2018年中國鋰離子電池市場產量同比增長26.71%,達102.00GWh,中國在全球產量占比達54.03%,預計2019年全國鋰電池產量將達141.1GWh,未來,鋰離子電池市場整體趨勢仍被看好。

PART4重點企業分析

本章主要重點介紹了鋰離子電池上中下游重要企業。如:比亞迪、寧德時代、贛鋒鋰業、國軒高科、深圳沃特瑪電池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賽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PART5鋰離子電池行業發展前景

未來幾年,鋰離子電池市場整體趨勢向好,預計到2020年,中國鋰離子電池市場產量將達205.33GWh,未來兩年CAGR達41.88%。其中動力電池將在雙積分等國家政策的引導下,成為主要的增長點。

《2019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鋰離子電池行業的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年中國鋰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07d08588d2714b398c3d798260adb44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