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產業招商引資地圖:全國146個新能源開發區盤點分析(附開發區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4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如今,保護環境、推廣使用新能源已成為大家的共識,我國也積極發展新能源產業。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新能源產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新能源產業開發區146個。

據不完全統計,國內新能源產業開發區在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西北地區、東北地區等地均有布局,根據當地的生態資源優勢,發展風能、太陽能、海洋能等。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新能源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江蘇省,合計達21個,是唯一超過20個的地區。其次為河北省、山東省,擁有新能源開發區分別為17個、11個。形成第二階梯;余下其他省市新能源開發區數量在10個以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除了吉林省以外,其他省市的新能源開發區合計面積均在1000公頃以上。

具體來看,河北省擁有的新能源開發區合計面積最大,達1.33萬公頃;其次為青海省,新能源開發區合計面積達1.26萬公頃;江蘇省第三,新能源開發區合計面積達1.11萬公頃。以上3地的新能源開發區總面積均在10000公頃以上,形成第一梯隊。新疆、河南、山東、四川、安徽、內蒙古新能源開發區合計面積分別為9.13千公頃、8.28千公頃、6.72千公頃、6.37千公頃、6.28千公頃、5.53千公頃,形成第二梯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