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工業無人機產業鏈上中下游行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4 11: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中國人工智能技術逐漸完善,推動著無人機行業快速發展,伴隨著無人機應用場景的不斷拓展,中國成為無人機行業應用的重要市場,大量企業和資本入局,布局中國無人機領域。工業無人機是指作為一種高效便捷的輔助手段來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務于各行各業的日常工作中的無人駕駛的航空器。工業無人機行業是指從事工業無人機的研發、生產、銷售及售后服務等眾多企業的集成組合。隨著政府利好政策的持續出臺,中國工業無人機市場進入健康發展期,應用場景不斷拓展,市場需求將持續攀升,預計2022年中國工業無人機市場規模將突破500億元。

無人機產業鏈可分為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等細分領域,具體可分為上游電子元器件行業、電池、飛控系統開發、原材料等關鍵零部件生產,中游主要是工業無人機生產與制造廠商,下游則是無人機銷售、無人機操控培訓、運營服務業務、一體化應用服務等環節,最終應用到農業、勘測、測繪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鏈上游分析

無人機產業鏈參與者主要包括兩類:一類是像大疆、GoPro這樣的整制造商;另一類則是為無人機提供硬、軟件的上游制造商,包括芯片、飛控、電池、傳感器、GPS、陀螺儀、動力系統、數據系統、圖傳系統、電子元器件、無人機培訓等等。

硬件方面,芯片是核心零部件,它直接決定了無人機的操控性能、通信能力和處理圖像信息的能力。無人機跟其它耳熟能詳的消費電子產品一樣,有芯片、有中間廠商、有周邊產業,并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和遙遠。無人機主控芯片廠家有:高通、Intel、ST、TI、SamSung、Atmel、新唐、XMOS、NVIDIA、瑞芯微RK3288,其他等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