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重磅!16個項目落戶北部灣經濟區 廣西北部灣六大“千億級”產業集群布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3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8日,2019年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招商引智(深圳)推介會在深圳舉辦,經濟區相關園區和粵港澳大灣區有關企業、協會在產業配套、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生態環保等領域簽訂了16個項目合作協議,投資金額達237億元人民幣。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是“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也是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合作的重點區域。隨著《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的出臺,有著獨特區位優勢的北部灣經濟區必將深入推進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與毗鄰的粵港澳大灣區的經貿合作必將更加緊密。

據了解,北部灣城市群是國務院于2017年1月20日批復同意建設的國家級城市群,規劃覆蓋范圍包括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廣東省湛江市、茂名市、陽江市和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東方市、澄邁縣、臨高縣、昌江縣。

根據規劃,以南寧核心城市為支撐,以北海、防城港、欽州、玉林、崇左為重要節點,構建“一灣雙軸、一核兩極”的廣西北部灣城市群框架,促進同城化發展,輻射帶動沿海沿邊城鎮,強化陸海空間管控,建設宜居城市和藍色海灣城市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廣西北部灣城市群(包括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崇左6市)中,根據《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升級發展行動計劃》,在廣西北部灣城市群中打造六大“千億級”集群,打造全區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示范區;培育壯大10個左右千億元園區等一系列行動。六大產業集群具體指:重點打造電子信息、石油化工、冶金精深加工、輕工食品、裝備制造、生物醫藥和健康六大“千億級”產業集群。突出“產業向海”,重點發展臨港產業,著力構建現代向海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