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平臺成醫美機構主要戰場 2020年中國醫美電商市場規模將逼近25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3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顏值經濟大大推動了醫療美容行業發展。醫美機構競爭激烈,電商平臺成主要戰場。醫美電商目前處于用戶積累和市場教育階段,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達248億元。

醫美行業市場潛力大

追求美麗和展示美麗的效應使醫療美容的需求與日俱增,醫療美容行業成為“朝陽行業”。近幾年,中國醫療美容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8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達1712億元,預計2020年將突破2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美電商市場增量大

醫美行業市場規模大,同時競爭慘烈,作為區域位置不好、經營規模一般的中小型機構,亟需一條物美價廉的宣傳、推廣渠道。過去不少醫美機構、整形醫院的營銷推廣模式都相對固定,除了電視廣告、就是電梯廣告,這些廣告渠道的報價高。醫美電商是營銷新型模式,但是并不受大型整形醫療機構青睞,因此廣告費用較低,滿足了很多醫美機構的需求。

消費者端來看,傳統醫美行業里存在諸多弊端,例如信息不透明不對稱,醫美O2O的興起可算是為諸多消費者帶來了便利。

醫美電商平臺可細分為垂直型和綜合型。垂直型電商聚焦醫美產業,綜合型電商有流量優勢。醫美垂直電商代表為心氧、更美、悅美,綜合型電商代表為美團、天貓、大眾點評、阿里健康。

醫美電商目前處于用戶積累和市場教育階段,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達248.2億元,占2020年整體醫美行業市場規模8%,由此可見醫美電商為增量市場,未來將會有很大的市場增長空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