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名單出爐:共50個單位入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3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2019年全區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公示名單,擬推薦南寧市橫縣飄香農莊等50個單位(排名不分先后)為2019年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具體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廣西農業農村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廣西依托鄉村豐富的自然資源、廣闊的農業資源、厚重的民族歷史和淳樸的民俗民風,全力打造了一批休閑農業、森林康養和鄉村民宿等鄉村旅游精品工程,合力創建了一批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旅游型特色小鎮等標志性鄉村旅游融合品牌,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正朝著特色化、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目前,全區擁有國家A級旅游景區500多家、生態旅游示范區近70家、廣西星級鄉村旅游區(農家樂)超過1600家、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點)200余家。

廣西充分利用獨特文化資源,加速“山水之樂”向“文化之韻”轉型,向“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升級。點燃鄉村旅游這個文旅產業快速發展的新的引爆點,促進廣西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邁上新臺階。

目前,蓬勃發展的鄉村旅游,已發展為我區旅游產業的一大亮點和旅游消費的一大熱點。近年來,廣西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讓貧困鄉村變成旅游景區,變綠水青山為金山銀山,讓壯美山河轉化為發展中的“紅利”。據統計測算,2018年廣西鄉村旅游接待游客約3.08億人次,同比增長約31.0%;鄉村旅游消費約2064.17億元,同比增長約37.0%。包括貧困群眾在內,廣西廣大民眾,越來越多地分享到旅游快速發展的紅利。據統計,2019年第一季度,全區鄉村旅游接待游客約0.78億人次,同比增長約26.1%,鄉村旅游消費約531.40億元,同比增長約31.8%。

數據來源:廣西文化和旅游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廣西文化和旅游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廣西鄉村旅游市場前景及融資戰略咨詢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