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服務機器人市場分析及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3 09: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服務機器人,參照國際機器人聯盟(IFR)按照應用領域劃分的分類,將服務機器人分為個人/家用機器人和專業服務機器人兩大類。服務機器人的應用范圍很廣,主要從事維護保養、修理、運輸、清洗、保安、救援、監護等工作。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快速發展和互聯網的快速普及,以2006年深度學習模型的提出為標志,人工智能迎來第三次高速發展。與此同時,服務機器人的應用場景不斷拓展,帶動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近年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人工智能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不斷深入布局。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在人工智能的市場規模將接近500億元。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為機器人帶來新風口,AI+機器人市場迎來發展機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1)中國機器人市場現狀

目前,中國機器人市場進入高速增長期,其中工業機器人連續多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應用市場;服務機器人需求潛力巨大;特種機器人應用場景顯著擴展。隨著人工智能時代的到來,在“機器人換人”大潮下,機器人消費市場快速擴大。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服務機器人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機器人市場規模超70億美元。隨著技術不斷提升、應用場景拓寬,預計2019年中國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86.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隨著我國機器人市場快速發展,機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產業鏈日漸成熟。其中,工業機器人連續多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應用市場;服務機器人需求潛力巨大,市場不斷擴張;特種機器人的應用也不斷加深。整體來看,工業機器人在我國機器人市場中占比最大超65%,其次為服務機器人占比超25%,特種機器人占比在8.6%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