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產業園區加速落地 深圳10大人工智能產業園區產業布局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2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是創新驅動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領域之一。根據《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3年)》,深圳人工智能產業目標在5年內打造10個重點產業集群,全市人工智能核心產業規模突破3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達到6000億元,將深圳發展成為我國人工智能技術創新策源地和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產業高地。

深圳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目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產業園投資前景研究報告》顯示:當前,我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藍圖已經初步顯現。其中,北京、上海的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已形成頭部引領,國家級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園區正加速推進,以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為代表的三大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初步形成,人工智能企業總數占全國的86%。

深圳人工智能園區加速落地,十大園區產業各顯優勢

從深圳來看:深圳人工智能園區加速落地。根據《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行動計劃》提出充分發揮各區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加快優化人工智能產業布局,依托深圳高新區深圳灣片區和南山園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羅湖人工智能產業基地、鹽田人工智能產業基地、寶安立新湖智能裝備未來產業集聚區、坂雪崗科技城、龍華人工智能產業基地、坪山人工智能產業基地、光明人工智能產業基地、深汕灣機器人小鎮,形成“總部基地+研發孵化+高端制造”的“一軸兩廊多節點”的空間格局,建設人工智能特色產業園,發揮深圳軟件園作用,引導產業因地制宜、特色集聚、區域協同發展。

在這十大園區發展中,根據各園區的優勢發展獨特產業。在深圳高新區深圳灣片區和南山園區中重點推動自主無人系統智能技術、虛擬現實智能建模技術等研發創新,建設超級計算中心、基礎數據與安全檢測平臺等,打造人工智能總部基地。羅湖人工智能產業基地則重點發展人臉識別、語音識別、區塊鏈與金融人工智能、智能醫療等領域,建設人工智能公共技術平臺等創新載體,打造人工智能研發孵化基地。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匯總的深圳十大人工智能產業園區產業布局詳細情況:

深圳十大人工智能產業園區產業布局情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產業園投資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7075b456ea0e4819a8de6469c7136849/,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