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行業招商引資地圖:全國21個開發區+4大產業聚集區分析(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2 14: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全球各國都將制造業放到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智能制造已成為高端制造業競爭的主戰場。我國高度重視智能制造發展,隨著制造業智能化的升級改造,我國智能制造產業呈現較快的增長。2017年,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產值規模將近15000億元,預計到2020年產值規模將超27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產業市場潛力大,各地爭相搶占智能制造高地。目前,我國智能制造形成了4大聚集區:環渤海地區、長三角地區、珠三角地區、中西部地區。4大智能制造聚集區各具特色。

環渤海地區:依托地區資源與人力資源優勢,形成“核心區域”與“兩翼”錯位發展的產業格局。其中,北京在工業互聯網及智能制造服務等軟件領域優勢突出。

長三角地區:培育一批優勢突出、特色鮮明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集群,智能制造發展水平相對平衡。

珠三角地區:加快機器換人,逐步發展成為“中國制造”主陣地。其中,廣州圍繞機器人及智能裝備產業核心區建設,深圳重點打造機器人、可穿戴設備產業制造基地、國際合作基地及創新服務基地。

中西部地區:落后于東部地區,尚處于自動化階段,依托高校及科研院所優勢,以先進激光產業為智能制造發展的“新亮點”,發展出了技術領先、特色突出的先進激光產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