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全國產業投資熱度百強區(縣)排名:廣西百色靖西市位居榜首(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2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用地出讓活躍程度代表一個地區的產業發展活躍情況,同時也綜合地反映了一個地區被產業投資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個地區的產業投資熱度,也是反饋一個地區產業投資情況的晴雨表。中商產業研究院持續對全國各行業的產業投資數據進行了長期的監測,并不斷地完善此數據庫。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年8月全國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前十區縣排行榜已揭曉。據榜單顯示:8月全國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前十區縣分別為:廣西百色靖西市、新疆維吾爾吐魯番地區鄯善縣、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區、寧夏銀川靈武市、新疆維吾爾和田地區洛浦縣、新疆維吾爾喀什地區喀什市、河南省平頂山市石龍區、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據數據統計,前十區縣2019年8月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占全國工業用地出讓面積的近10%。其中,廣西百色靖西市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全國第一

據了解,靖西位于中國南疆邊陲,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部邊境,百色市南部。近年來,靖西扎實推進土地整治工作,嚴格落實用地調控政策,促進土地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在今年3月份頒發的《靖西市工業發展規劃(2018-2020年)(征求意見稿)》中提到:根據自治區《工業用地彈性出讓管理辦法》采用工業用地彈性出讓方式,租賃、先租賃后出讓和彈性年期出讓等方式,促進靖西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做好礦區耕地調整占補平衡工作,強化供地保障;做好礦區復墾、復耕工作;加快土地收儲工作。同時,靖西加快工業用地儲備,為下步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土地政策扶持等各種因素的促進下,2019年8月廣西信發鋁電公司等多家企業等紛紛在靖西拿地投資。以下是2019年8月全國產業投資熱度百強區(縣)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注:上述數據統計為縣級行政單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工業用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