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學會預測:2020年全球特種機器人銷售規模達45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2 10: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電子學會發布了《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報告2019》。據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294.1億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長率約為12.3%。其中,工業機器人159.2億美元,服務機器人94.6億美元,特種機器人40.3億美元。

數據來源:IFR,中國電子學會

近年來,全球特種機器人整機性能持續提升,不斷催生新興市場,引起各國政府高度關注。2014 年以來全球特種機器人產業規模年均增速達12.3%,2019 年全球特種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40.3 億美元;至2021年,預計全球特種機器人市場規模將超過50 億美元。

其中,美國、日本和歐盟在特種機器人創新和市場推廣方面全球領先。美國提出“機器人發展路線圖”,計劃將特種機器人列為未來15 年重點發展方向;2018年提出《無人系統綜合路線圖》,明確特種無人系統未來發展的關鍵技術主題、階段重點和目標。日本提出“機器人革命”戰略,涵蓋特種機器人、新世紀工業機器人和服務機器人三個主要方向,計劃至2020 年實現市場規模翻番,擴大至12 萬億日元,其中特種機器人將是增速最快的領域。歐盟啟動全球最大民用機器人研發項目,計劃到2020 年投入28億歐元,開發包括特種機器人在內的機器人產品并迅速推向市場。

數據來源:IFR,中國電子學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全球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