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學會預測:2020年全球工業機器人規模達168.5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9-02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電子學會發布了《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報告2019》。據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294.1億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長率約為12.3%。其中,工業機器人159.2 億美元,服務機器人94.6 億美元,特種機器人40.3 億美元。

數據來源:IFR,中國電子學會

目前,工業機器人在汽車、電子、金屬制品、塑料及化工產品等行業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隨著性能的不斷提升,以及各種應用場景的不斷明晰,2014 年以來,工業機器人的市場規模正以年均8.3% 的速度持續增長。IFR 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日本、美國、韓國和德國等主要國家銷售額總計超過全球銷量的3/4,這些國家對工業自動化改造的需求激活了工業機器人市場,也使全球工業機器人使用密度大幅提升,目前在全球制造業領域,工業機器人使用密度已經達到85 臺/ 萬人。

2018年全球工業機器人銷售額達到154.8億美元,其中亞洲銷售額104.8億美元,歐洲銷售額28.6億美元,北美地區銷售額達到19.8億美元。2019年,隨著工業機器人進一步普及,銷售額將有望接近160億美元,其中亞洲仍將是最大的銷售市場。

數據來源:IFR,中國電子學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全球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