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物流產業招商引資地圖:31個倉儲物流開發區+2019年市場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30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19年7月中國倉儲指數為49.8%,較上月回落0.9個百分點。各分項指數中,收費價格指數、主營業務成本指數、期末庫存指數及業務活動預期指數較上月回升,其余指數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由21類商品組成的2019年7月期末庫存指數為50.4%,較上月小幅回升2.0個百分點,庫存水平再次上升。分品種來看,生產資料類商品中,鋼材、建材、石油等商品庫存較上月有所回升,化工、有色、機械設備等商品庫存較上月有所回落;生活資料類商品中,食品、服裝、日用品等商品庫存較上月有所回升,家電類商品庫存較上月有所回落。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展望2019年,世界經濟在經歷了較為強勁的復蘇之后,現在面臨下行風險。實際上,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將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值從3.9%下調至3.7%。而這是自2016年以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值。至于國內方面,2019年雖然存在一定下行壓力,但下行壓力有限,整體看好中國經濟。總的來說,2019年國內經濟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特別是中國將進一步深化經濟改革、擴大經濟對外開放,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更加重視保護知識產權等,這些都將為2019年經濟增長提供支撐,因此經濟下行壓力有限。受此影響,2019年倉儲行業需求基礎穩固,仍將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特別是互聯網+高效物流將會快速發展。在此背景下,我國倉儲行業的運行環境將會繼續優化,行業穩中向好的格局將會延續。

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倉儲物流行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倉儲物流開發區31個。據統計,國內倉儲物流開發區在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西北地區、東北地區等均有布局。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倉儲物流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內蒙古、福建省,均擁有3個;浙江、湖北、遼寧、新建、黑龍江、上海、廣東、河南均有倉儲物流開發區各2個;貴州、天津、廣西、山西、安徽、湖南、云南、甘肅、山東均為1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