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產業布局分析:三大片區各顯優勢(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30 11: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印發《中國(山東)、(江蘇)、(廣西)、(河北)、(云南)、(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決定在6省設立自貿區。意味著新一輪自貿區布局正式成型。其中,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濟南片區、青島片區、煙臺片區,總面積119.98平方公里。試想濟青煙“三核”引領自貿試驗區,勢必在原有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三大片區分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大片區產業布局

從產業布局方面來看: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提到:在濟南片區要重點發展人工智能、產業金融、醫療康養、文化產業、信息技術等產業,開展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建設全國重要的區域性經濟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

青島片區重點發展現代海洋、國際貿易、航運物流、現代金融、先進制造等產業,打造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東部沿海重要的創新中心、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助力青島打造我國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煙臺片區則重點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生物醫藥和生產性服務業,打造中韓貿易和投資合作先行區、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國家科技成果和國際技術轉移轉化示范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