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正值發展良機 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產業鏈分析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30 11: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電子競技市場的不斷被開拓,國際電競賽事的競爭也呈現白熱化,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國內熱門電競賽事超過了500項,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和最有潛力的電子競技市場。隨著電子競技產業規模的擴大,電子競技用戶數量和電子競技觀眾規模不斷提升,預計未來電子競技賽事也會呈爆發式增長。

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發展最快、最受關注的地區之一,并成為全球首個開展電競主客場的地區。2019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將初步奠定中國電競在國際市場的正式地位。在接下來的兩年里,將有兩場盛大的電競賽事在中國舉行:2019年備受矚目的Ti9將在上海舉辦;2020年S10全球總決賽也將再一次來到中國。

隨著電競逐步聯盟化及主場化,中國電競行業市場規模也高速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規模達到772.8億元。而LPL聯盟化改革以及戰術競技類游戲的爆發,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的進一步增長,初步統計全年市場規模超880億元。

數據來源:伽馬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子競技產業鏈全景圖

電子競技是指電子游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煉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電子競技產業鏈涉及面較廣,包括游戲研發商、運營商、賽事執行方、電競參與者及政府監管部門和賽事傳播者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