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電子煙可能致死?2019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或超8億美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30 09: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在伊利諾伊州一位有著嚴重肺病的成年患者去世,其死亡原因懷疑與吸食電子煙有關,具體原因仍在調查。如果該案成立,這將成為全球首例吸食電子煙致死的案例。近年來,電子煙成為日漸風靡全球的煙草產品,中國也成為快速增長的市場之一。

電子煙是一種模仿卷煙的電子產品,有著與卷煙一樣的外觀、煙霧、味道和感覺。它是通過霧化等手段,將尼古丁等變成蒸汽后,讓用戶吸食的一種產品。近年來。電子煙行業持續火熱,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據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高速發展,從0.61億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6.77億美元,六年間增長了6.1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國內電子煙市場前景廣闊,但同時監管力度加強,電子煙市場增速將有所放緩,初步估計2018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達到7.44億美元,到2019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超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市場不斷擴大,電子煙行業規范的不足逐漸顯露。近幾年,國家和地方政府對電子煙監管趨于嚴格。國家層面發文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產品。地方政府對于電子煙也是多方限制,除深圳外,杭州將電子煙與一般煙草納入統一控煙管控。民航局發文駕駛艙禁止吸電子煙。高鐵雖未明令禁止,但是反復播放“不得使用電子霧化煙”的提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無法突破政策監管,這是國內電子煙行業面臨的最主要瓶頸。電子煙市場潛力大,電子煙急需自證在危害性方面明顯低于傳統煙草,方可獲得政府認可,贏得市場歡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電子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