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充電樁市場產業鏈全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6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充電樁是為電動汽車充電的充電設施,其功能類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機,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墻壁,安裝于公共建筑(公共樓宇、商場、公共停車場等)和居民小區停車場或充電站內,可以根據不同的電壓等級為各種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充電樁的輸入端與交流電網直接連接,輸出端都裝有充電插頭用于為電動汽車充電。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充電樁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顯示,充電樁市場產業鏈涉及到的主體包括充電樁設備生產商、充電運營商、新能源汽車等。

充電樁設備廠商:生產直流充電樁、交流充電樁、交直流充電樁等。涉及到的領域包括充電模塊、電機、芯片、接觸器、斷路器、外殼、插頭插座等。

充電樁運營商:運營大型充電站或提供充電樁服務等。目前,市場中的充電運用商主要為第三方企業,同時部分車企、能源企業也涉足充電運營服務。

整車廠商:充電樁為電動汽車服務,電動汽車是充電樁的應用領域,持續擴大的電動汽車市場為充電樁市場帶來大量需求。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上游

充電樁市場的上游為充電樁設備廠商及各類充電樁產品。充電樁的使用環境有可能在光照強、嚴寒、風雨、明火、汽油接觸等條件下,因此安全標準十分嚴格。

充電樁可以分為直流充電樁、交流充電樁、交直流充電樁等,涉及到的主體、零部件包括充電模塊、電機、芯片、接觸器、斷路器、外殼、插頭插座、線纜材料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