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特色小鎮運營商綜合實力排行榜TOP50:綠地集團第二(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4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億翰智庫在上海隆重舉辦2019中國房地產業戰略峰會,期間重磅發布2019中國特色小鎮運營商綜合實力TOP50,華僑城集團、綠地集團、中青旅、綠城小鎮集團、阿里巴巴小鎮、碧桂園產城、萬達集團、萬科集團、融創文旅、鑫創科技進入榜單前十。

資料來源:億翰智庫、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鎮是從2016年初從浙江興起,在全國快速鋪開的。2016年10月,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了《關于公布第一批中國特色小鎮名單的通知》,將127個行政建制鎮認定為“中國特色小鎮”。2017年8月,住房城鄉建設部印發了《關于公布第二批全國特色小鎮名單的通知》,將276個行政建制鎮認定為“全國特色小鎮”。在此引導下,各個省份也開始推進本區域內的特色小鎮命名或創建工作。據有關統計,被命名為“省級特色小鎮”的行政建制鎮數量,多達500個以上。

近期,國家發改委公布了419個需要淘汰整改的特色小鎮名單,淘汰整改的小鎮大概有兩類。第一類是名不副實的小鎮,指的是行政建制鎮概念的虛假小鎮,以及缺乏投資主體、并未動工建設的虛擬小鎮。第二類是發展質量不高的小鎮。今后,特色小鎮的發展將設立動態調整機制,特色小鎮運營商需要苦練內功,發展自身“特色產業”,才能贏得市場。

目前,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特色小鎮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擁有多個成功案例。中商產業研究院根據十多年的產業規劃咨詢實踐,重點突出可落地可執行,形成“規劃先行,統籌安排,分步實施,穩步推進”的落地理念。中商產業研究院致力成為全國領先的特色小鎮綜合服務專家,搭建三產平臺:產業基金、產業小鎮、產業龍頭;最終實現:挖掘核心競爭力,成就產業領軍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