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啤酒銷售渠道格局分析:高端啤酒餐飲渠道銷量大 線上渠道受追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4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啤酒經銷主要通過經銷商完成或直接交付予關鍵客戶。相對分散的經銷分部由許多地理覆蓋范圍較小的小型營運商組成。

實惠及主流啤酒銷售渠道主要為零售渠道、餐飲渠道。2018年零售消費量為232.6億升,預計2023年將達240.1億升。實惠主流啤酒餐飲渠道消費量相對較小,并呈現下降的趨勢,2018年餐飲渠道消費量175.6億升,預計2023年將跌至169.4億升。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啤酒行業正從低端的價格戰競爭轉向高端品牌競爭。當前,高端及超高端啤酒銷售渠道主要為餐飲渠道,消費量大幅提升。2018年餐飲渠道消費量64.5億升,預計2023年消費量將達83.5億升。零售渠道消費量相對較小,同時增長較為緩慢,2018年零售渠道消費量15.8億升,預計2023年消費量將達18.5億升。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更多中國高端啤酒的發展,可進入相關銷售點的經銷能力已成為啤酒釀造商的關鍵成功因素。特別是針對高端及超高端類別的啤酒釀造商需要一支完善的經銷及銷售隊伍,以確保通過正確的渠道與合適的消費者建立聯系。

除餐飲渠道、零售渠道外,線上渠道也不容忽視。透過電子商務進行的啤酒經銷繼續增長,許多啤酒釀造商在天貓(阿里巴巴的一部分)及京東網擁有網上商店。較小的零售店、餐館及消費者亦越來越多地利用B2B電子商務。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啤酒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