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啤酒市場競爭格局分析:華潤雪花市場份額最高 百威搶占高端市場(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4 10: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啤酒市場已從高度分散化過渡到相對整合,前五大釀酒商分別為華潤雪花、青島、百威、燕京及嘉士伯,市場份額共計70.4%。整合主要是通過收購規模較小的當地啤酒廠實現,同時,地區性品牌被更大的全國性品牌所取代。

按消費量計算,華潤雪花為市場領導者,其次為青島及百威。2018年華潤雪花、青島、百威、嘉士伯市場份額較2013年均有所提高,其中,華潤雪花提升幅度最大,由2013年的20.4%提升至2018年的23.2%。但是燕京啤酒市場份額有所下滑,市場份額8.5%,跌幅達到2.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前五大高端及超高端釀酒商分別為:百威、青島、華潤雪花、嘉士伯、喜力。其中,百威為中國高端及超高端類別的領先品牌,市場份額最高,由2013年的40.2%提升至2018年的46.6%。青島、華潤雪花市場份額超10%,但是較2013年有所下滑。嘉士伯市場份額不足5%,喜力市場份額1.7%。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啤酒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