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高端啤酒市場規模將達627億美元 廠商爭相布局中高檔啤酒(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4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啤酒市場屬全球最大,消費量占全球的25%。2013年中國啤酒消費量539.4億升,市場規模703億美元。此后,啤酒消費品有所下滑,2018年,中國的總啤酒市場消費量為488.5億升,市場規模818億美元。盡管中國啤酒市場規模龐大,但中國啤酒人均消費量水平計與其他基準市場(如美國、巴西及墨西哥分別為71升、60升及74升)相比,繼續保持相對較低,2018年為人均35升,表明啤酒消費量存在巨大增長潛力。此外,受多項宏觀經濟及行業特定因素推動,中國啤酒市場預期于2018年至2023年預測期間恢復增長。預計2023年中國啤酒消費量將達511.5億升,市場規模將達1029億美元。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3年中國高端及超高端啤酒市場規模僅59億升,市場規模237億美元。隨著人們經濟收入的增加和消費人群的年輕化,消費者對于啤酒的需求也開始往高品質、個性化、多元化等方向轉變。中國高端啤酒迎來發展機遇。2018年高端及超高端啤酒消費量80.3億升,市場規模418億美元。預計2023年消費量將突破100億升,市場規模將達627億美元。

數據來源:Global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市場不斷的消費升級,近年來,各大廠商紛紛布局中高檔,華潤啤酒旗下的雪花啤酒布局臉譜、匠心、馬爾斯綠、超級勇闖,珠江啤酒推出雪堡精釀系列產品,而青島啤酒則著力打造1903、奧古特、純生等核心產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啤酒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