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瓜子二手車賣問題車 二手車電商市場規模大問題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3 18: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央視曝光瓜子二手問題車,引起廣泛關注。近幾年,二手車銷量走高,二手車電商迅速崛起,隨著限遷解禁二手車市場一觸即發,二手車電商市場規模超千萬。但是當前二手車電商交易市場較為混亂,各種亂象頻發,二手車電商和二手車商嘗試合作,打通線上線下銷售。

二手車電商市場廣闊

1、二手車銷量火爆

伴隨著汽車銷量的增加,二手車市場也逐步繁榮起來,二手車保有量也與日俱增。因為性價比問題,二手車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從2001年至2018年,中國二手車交易量已經連續第18年持續增長,全國交易量從37萬輛增長至1382.19萬輛,增長了37倍。2019上半年二手車市場仍保持增長趨勢,但是受新車市場影響增速有所放緩。二手車累計交易量為686.2萬輛,同比增長3.93%;累計交易金額為4336億元,同比增長5.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二手車銷售區域下沉

從2019年上半年二手車銷售的城市分布來看,一線城市占比12.38%,較去年同期下降0.42%;二線城市占比42.62%,較去年增長0.06%;三線城市占比18.36%,較去年下降0.38%;四線城市占比16.25%,較去年下降0.23%;五線城市占比10.39%,較去年增長0.95%。和去年同期對比可以發現,2019年二手車銷售正逐漸從一線城市向二線城市轉移,三線城市正逐漸向四五線城市轉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