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算力最強AI處理器 我國人工智能市場將如何發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3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3日,華為在深圳總部正式發布算力最強的AI處理器“昇騰910”(Ascend910),同時推出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據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昇騰910”、MindSpore的推出,標志著華為已完成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的構建,也標志著華為AI戰略的執行進入了新階段。此外,今年9月18日華為還將發布更加震撼、重磅的AI產品。

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將進一步釋放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積蓄的巨大能量,并創造新的強大引擎,重構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等經濟活動各環節,形成從宏觀到微觀各領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術、新產品、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與各行各業快速融合,助力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在全球范圍內引發全新的產業浪潮。

人工智能歷經三次發展浪潮:萌芽期、推理期,突破期、知識期,飛速發展期、機器學習期。目前,深度學習語音、圖像識別領域大獲成功。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將深刻改變人類社會和世界的面貌,當前,不少國家已將人工智能上升為國家重大發展戰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人工智能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從市場規模來看,自2015年開始,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逐年攀升。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不斷深入布局。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在人工智能的市場規模將接近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當前,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基礎條件已經具備,未來十年內都將是人工智能技術加速普及的爆發期。人工智能專用芯片有望成為下一個爆發點,智能語音產業鏈逐漸成形,產業規模大幅提升。同時,人工智能具有顯著的溢出效應,將帶動其他相關技術的持續進步,助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整體性突破。未來,人工智能將呈現四個主要發展趨勢。

1、人工智能技術進入大規模商用階段,人工智能產品全面進入消費級市場。

2、基于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的認知能力將達到人類專家顧問級別。

3、人工智能實用主義傾向顯著,未來將成為一種可購買的智慧服務。

4、人工智能技術將嚴重沖擊勞動密集型產業,改變全球經濟生態。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