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車回應央視曝光貨不對板等問題 2019年二手車市場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2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9日,據央視財經報道表示,近日有多名消費者反映,他們在瓜子二手車平臺上購買的車輛,出現了不同程度“貨不對板”的情況,但平臺提供的檢測報告卻沒有任何顯示。8月21日,針對央視財經播出的瓜子二手車車輛“貨不對板”及售后等問題,瓜子二手車回應稱,已經認真觀看,內部高度重視。瓜子二手車提出五項整改措施,包括確保24小時響應,力爭3日內100%解決用戶合理訴求。

2019年新車市場呈現同比負增長態勢,二手車市場增速明顯放緩,行業進入新的調整期。因為性價比高,現在不少消費者在購車的時候會選擇二手車。為了避免買到事故車或問題車,那些專業的二手車交易平臺,也成了大家的首選。目前整個行業進入重構過程,二手車經銷商普遍經營困難。但受益于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落地,二手車異地轉籍總量達到133.5萬輛,異地轉籍比例為30%,同比上升7.2個百分點,我國二手車市場危與機并存。

未來,隨著國內二手車市場的進一步釋放,二手車市場規模將擴大。預計2019年,國內二手車市場規模將近1500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手車行業發展預測

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

近年來,全國二手車市場保持快速增長,市場交易規模持續擴大。預計2018年全年增長率在15-20%之間,二手車交易量將接近1500萬輛。

新能源二手車交易量增長

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擴大,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日益增多,未來在二手車市場中的流通量也將增長。其中,A級以下車型仍然為最主要的流通車型。

二手車消費重心將由1、2線城市向3、4線城市延伸

由于國內東、中、西部經濟發展和消費水平參差不齊等原因,國內汽車消費呈現出梯度交叉傳導的特征。國內的一線城市出現限購,因此成為了二手車車源的輸出地,而國內的3、4線城市則是二手車的目標市場,從而形成二手車市場的大流通格局。

二手車電商滲透率提高,個人賣家更多

今年以來,二手車電商平臺掀起融資熱潮,線上交易市場快速發展。隨著二手車電商平臺滲透率提高,未來二手車個人賣家更多。電商模式下,二手車的交易將更加透明化,賣家、買家一對一的信息對稱,市場將更加規范、公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二手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