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0 14: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是中國乃至全球制造業發展的總趨勢,是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的必由之路。業界認為,中國要完成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的轉變,必須抓緊智能制造裝備產業發展機遇。產業園是產業發展的載體,未來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未來將大有可為。

為了更好地了解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產業園概況、智能制造裝備行業現狀、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發展環境、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現狀、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案例、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發展趨勢六大方面剖析了我國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園,為智能制造裝備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了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產業園概況

根據當前我國各地的產業園區設立和建設情況,結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定義,對產業園區可做出這樣的定義: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通過行政或市場化等多種手段,劃出一塊區域,制定長期和短期發展規劃和政策,建設和完善適于工業企業進駐和發展的各種環境,聚集大量企業或產業,使之成為產業集約化程度高、產業特色鮮明、集群優勢明顯、功能布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分工協作區和實施工業化的有效載體,包括各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工業園、特色工業小區、技術示范區等。

PART2:智能制造裝備行業現狀分析

目前,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已初步形成七大產業集聚區。其中環渤海地區和長三角地區是裝備制造的核心區。以數控機床為核心的智能制造裝備產業的研發和生產企業主要分布在環渤海地區、長三角地區及西北地區,其中以遼、魯、京、滬、蘇、浙和陜等地區最為集中。此外,關鍵基礎零部件及通用部件、智能專用裝備產業在豫、鄂、粵等地區也都呈現較快的發展態勢,其中以洛陽、襄樊、深圳最為突出。同時,工業機器人將是未來智能裝備發展的一個新熱點,京、滬、粵、蘇將是國內工業機器人應用的主要市場。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