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大數據產業市場現狀分析及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20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產業是對數量巨大、來源分散、格式多樣的數據進行采集、存儲和關聯分析,從中發現新知識、創造新價值、提升新能力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服務業態。大數據主要應用領域包括教育、交通、能源、大健康、金融等。隨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云計算產業的深入發展,大數據國家戰略的加速落地,2019年大數據體量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

一、大數據產業鏈

大數據產業鏈可以從數據源、大數據產品、大數據服務應用這三大塊來講。目前,我國的數據來源包括政府部門、企業數據采集及供應商、互聯網數據采集及供應商、數據流通平臺等。而大數據產品包括大數據平臺、云儲存、數據安全等基礎軟件產品;加工分析、解決方案等軟件產品;大數據采集、接入、存儲、傳輸等硬件設備產品。大數據服務方面,主要為應用服務、分析服務、基礎設施服務等供應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大數據市場分析

隨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云計算產業的深入發展,大數據國家戰略的加速落地,2019年大數據體量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大數據產業規模達到4800億元,同比增長23%;其中,大數據硬件產業的產值為234億元,同比增長39%。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年中國大數據產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大數據產業規模突破6000億元;隨著大數據在各行業的融合應用不斷深化,預計2019年中國大數據市場產值將達到8080億元。2019年包括數據挖掘、機器學習、產業轉型、數據資產管理、信息安全等大數據技術及應用領域都將面臨新的發展突破,成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