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即將召開 中國人工智能市場有多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9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于8月29日-3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辦,與去年的大會主題相比,今年主題論壇將更聚焦、更全面,圍繞AI芯片、前沿算法、類腦智能等核心技術及無人駕駛、智能機器人、AI+5G等產業發展,涵蓋AI+教育、AI+醫療、AI+工業等場景應用,關注投融資、法治與安全等熱門課題,搭建頂尖交流平臺。

近年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人工智能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從市場規模來看,自2015年開始,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逐年攀升。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不斷深入布局。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在人工智能的市場規模將接近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前,2019中國人工智能峰會(CAIS2019)在南京隆重召開,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組織評選的人工智能示范園區正式公布。人工智能示范園區評選認定工作是落實《“互聯網+”人工智能三年行動實施方案》、《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支撐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重要舉措,建設人工智能相關產業示范區,集聚區,對推動地方人工智能產業的發展、幫助園區提升服務能力,加快形成高質量發展的產業集聚區具有重要的意義。也是繼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落地京滬之后,中國人工智能示范園區建設的又一里程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