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SC互聯網安全大會即將開幕:風口下的網絡安全市場前景如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9 08: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2019ISC互聯網安全大會即將開幕,今年主題是為“應對網絡戰,共建大安全,同筑大生態”。隨著互聯網技術的不斷提升、快速普及應用,市場的體量越來越大,網絡安全威脅和風險日益突出。同時,隨著5G技術和人工智能的時代到來,網絡安全市場迎來風口。

我國十分重視網絡和信息安全問題,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以應對日益突出的網絡和信息安全問題,網絡安全市場在國內得到快速發展。據數據預測,2019年我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或達到680億元,同比增長25%。隨著對網絡安全的愈加重視及布局,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預計到2021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將達千億元。在此背景下,網絡安全市場的兩個重要細分領域也將迎來發展機遇。

一、物聯網安全市場潛力巨大

云安全涉及的范圍十分寬泛,物聯網正是其中一個潛力巨大的領域。隨著物聯網在生產、消費、安防等領域的應用進一步滲透,物聯網設備規模呈現爆發式增長趨勢。物聯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帶來便捷,但同時也存在風險,物聯網信息安全越來越得到重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應用不斷加深,未來物聯網市場的體量將持續擴大,物聯網安全市場迎來快速發展。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物聯網安全市場規模超88億元,同比增長35%。隨著市場持續增長,預計2019年物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將近130億元。到2021年,物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將超300億元,漲幅超五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工業互聯網安全市場規模擴大

2018年,對制造、通信、能源、市政設施等關鍵基礎領域的攻擊事件頻頻發生,受到攻擊的行業領域不斷擴大,造成后果也愈加嚴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市場關注度隨之提升。隨著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推進政策的不斷出臺,政府及企業開始逐步重視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投入,工業互聯網市場具有較快的增長率。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在95億元左右,同比增長近三成。隨著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重視,未來市場規模將擴大,預計2019年將近125億元。到2021年,中國工業互聯網規模或將達到230億元,漲幅超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