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線旅游交易規模或超1.7萬億 三四線城市月活躍用戶增量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6 15: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旅游是由旅游中介服務提供商或在線預訂服務代理商及傳統旅游企業提供,以網絡為主體,以旅游信息庫、電子銀行為基礎,利用網絡技術運作旅游產品及其分銷系統的旅游經營體系。從行業細分產品與服務角度來看,在線旅游行業可細分為機票在線預訂市場、酒店在線預訂市場、度假產品在線預訂市場以及其他旅游服務市場。

伴隨旅游行業收入快速增長,行業互聯網化逐漸加深,在線旅游市場也快速增長。2018年在線旅游交易額突破1.2萬億,同比增長21.5%。預計2020年在線旅游交易額將超1.7萬億。當前,交通及酒店預訂仍是在線旅游平臺的主要收入來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同時,在線旅游用戶規模持續增長,2018年6月用戶規模僅8853萬人,截至2019年6月,在線旅游用戶規模近1.5億,同比增長超6成,滲透率持續快速提升。當前,在線旅游渠道下沉快速推進,三四線城市已成為最重要的增量市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在線旅游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