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最新充電站分布情況匯總一覽(附布局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3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了解到,2019年7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增速平穩。具體來看,據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7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44.7萬臺,其中交流充電樁26萬臺、直流充電樁18.7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549臺。2019年7月較2019年6月公共類充電樁增加3.5萬臺。從2018年8月到2019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1.4萬臺,2019年7月同比增長62.5%。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7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充電電量集中度較高。全國充電電量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蘇、陜西、福建、四川、湖北、山東、浙江、北京、湖南、上海、河南、山西、安徽等省份。其中,電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車為主,乘用車占比同樣較高,環衛物流車、出租車等其他類型車輛占比較小。此外,2019年7月,全國充電總電量約4.43億kWh,較上月增加3.7千萬kWh。

從分布來看,充電站數量在4000座以上的省市僅廣東省;上海、北京、江蘇處于第二階梯,充電站數量在3000-4000座之間。整體來看,充電站數量在1000個以上的省市有10地,分別為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四川、湖南、湖北。2019年全國最新充電站布局情況匯總一覽:

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充電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