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火鍋底料市場規模有望超400億 行業競爭格局分散(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3 15: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火鍋底料用到的上游原料有牛油,清油,豬油,雞油,蔥姜蒜,豆豉,冰糖,各種香料,豆瓣醬,滋粑辣椒。牛油火鍋底料以牛油為主要材質,特征是帶有一種動物類脂肪特有的濃香。清油火鍋底料,采用了純綠色植物油脂-清油,形成了它的賣點:健康飲食,為現代人綠色健康的飲食觀念所受青睞,是新派火鍋的代表。清湯火鍋底料是以清湯為湯鹵,由于清湯湯底的熬制原料選擇相當豐富,清湯火鍋的口味也是多樣的,比較常見的有三鮮火鍋底料、牛骨湯火鍋底料、羊雜湯火鍋底料等等,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鮮美,非常適合老人、兒童和怕辣者食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火鍋業的崛起,火鍋底料產業迅速發展,產業規模不斷擴大。2014年火鍋底料市場規模突破百億,2018年市場規模逼近200億元,預計2025年市場規模將超400億元。

火鍋底料行業競爭格局分散,主要參與者為專業調味料生產商、下游火鍋門店、其他泛食品行業生產商。目前,火鍋底料龍頭企業主要為紅九九、頤海國際、紅太陽、天味、德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火鍋底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