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智能門鎖可用假指紋解鎖 中國智能門鎖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12 11: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京津冀消費者協會聯合發布了智能門鎖比較試驗結果,結果顯示,超六成智能門鎖IC卡鑰匙可被破解復制,超八成可用制作的假指紋解鎖。雖然智能門鎖存在各種亂象,但是智能門鎖市場容量大,吸引了大量企業入局。

智能門鎖需求旺盛

具有指紋開鎖、密碼開鎖、App藍牙開鎖、聯網等任一功能的門鎖均稱為智能門鎖。2017年銷售量將突破700萬套,有效供給800萬套,預計到2020年銷售量將突破3200萬套,有效供給3500萬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門鎖滲透率低

截至2018年6月,歐美家庭智能鎖滲透率35%,日韓滲透率60%,中國僅5%。2018年房開商的精裝房樓盤已經有3成左右預裝了智能門鎖,家庭智能門鎖已經得了精裝房用戶的認可。隨著智能門鎖技術進步,家庭收入提高,公寓鎖產生溢出效應不斷凸顯,智能門鎖滲透率將不斷提高。

小門鎖、大市場

隨著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智能門鎖技術的逐漸成熟。技術推動智能門鎖行業發展。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智能門鎖市場規模突破200億元,預測2020年中國智能門鎖市場規模達將超4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門鎖市場潛力巨大,除了傳統及專業的智能鎖企業之外,機械鎖方面已有90%以上的企業轉型到了智能鎖領域,家電、安防、互聯網、電商、電氣、智能家居等各領域的眾多巨頭均加入戰局。2000多家企業、3000多個品牌分食百億產值。中國智能鎖行業迎來突飛猛進的同時,也存在不少問題,比如同質化、抄襲、模仿、以次充好、惡意價格戰、跟風全自動等。

2018年仍是智能門鎖市場發展的初期階段,處于群雄混戰的狀態。2019年智能門鎖行業將會進行洗牌,屆時會有一批企業被淘汰出局,行業老大也會逐步浮現。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門鎖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